close

剛畢業的時候,

最棘手的事情就是找工作,

找工作有兩件事情我覺得最麻煩 1.寫自傳 2.面試。

跟人資面試的時候有一個問題,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問題的出現很怪。

雖然被包裝得很有深度、很有理由。

 

「你來工作的目的是什麼?」  

 

記得當時回答是 「賺錢」

 

面試官差一點就把口中的茶噴出來。

 

我也知道自己這種講法好像太新世代,應該包裝一下說:「希望自己的所學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巴拉巴拉巴拉....」

 

可是我那天真的很不爽...

就是已經面試過一、兩次,對於跟面試官講些文不及意的回答有點膩了,

對於那種攻防戰就是覺得嘴炮、沒意義,所以直接把心中所想的講了出來

還有就是...一踏入這個辦公室我就知道這間公司不適合我,

只想要趕快閃人,才這麼豪放又任性XD

 

後來當然沒有很偶像劇的情節,不過工作真的就是賺錢,也許以後有人問我這種問題....

我還是會這樣回答,用比較美化的方式 。

 

當大人說興趣不能賺錢要我們選比較實際的「未來出路」的時候,

那個出路卻很希望他是我們的興趣,面試的時候都要我們擠出好幾個愛這個工作內容的說法,

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達「說實話」還會有人覺得「你好真誠、有如赤子」的高度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