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運帶來的思潮改觀,與身邊的人給我的衝擊至今還是忿忿。

多年好友自私面目令人痛心,

他問我為什麼開始關心政治,為什麼開始關心社會議題,假中立的辭彙要我明確表態,這種刺探方式讓我很不高興。

用著否定的話語反問 :「記得妳以前不關心此事,為什麼開始在FB上出現一些照片、連結 ? 」

我:「不是不關心,是不高調。
生活該做什麼做什麼,並不需要大張旗鼓的辯論。
能做多少是多少,能關注多少是多少。
以前我就有關心,只是有了FB 才讓你有了我最近才開始關心的錯覺,平常你又不會跟我談到這些議題。不關心的人是你,不是我 。」

曾經跟他談論過一些社會時事,回想起來他都沒有反應,很多事情他也不知道,電視沒報導就當做沒有,媒體說什麼就信什麼,

思維能力.... 有待學習訓練。

 

中間開始了激烈的辯論,對方講了很多傷人話語。

激烈刺探、深刻否定。

生氣 !

從學運開始到現在也過了快三個月了,我還在生氣,

跟他說要自己看資料不要被媒體洗腦,他卻以為我講的東西都是抄別人的,都是轉貼的,都是道聽塗說的,都不是自己想的,以為自己多利害,不要以為自己都對 。

( 他一直罵我,很激烈的罵我,我當下想要溫和的回應他,沒想到他更是一直跳針的跟我槓上,事後看到他尖酸刻薄的話語,都讓我又氣憤又想哭。 )

( 在FACEBOOK上寫的東西有些還是我自己寫的,我自己的觀點,不敢公開的在我的面板上留言,只趕私下提醒我不要在寫文章,算什麼光明正大 )

針對他所反問的議題,要跟進行深刻的討論,他卻沒有論述的要點,只是說錢進來台灣,很好。

只是多那對經濟很有幫助,很好。

只說學生不要想太多,快去唸書,不要整天搞有的沒的,霸佔國會是錯的云云 ... 

 

一直反駁我,一直跳針。

 

跟我跳針以下的言辭

「你又知道多少,反正政府會把關,反正學者不是白癡。」

「你以為你是專家喔。」

「那樣就是不對啦! 好好的日子不過 #$&@*$&*!(@... 」 

「所以現在是要台獨囉,是否?」

「你要講清楚你的立場啊,你以為你很強喔~」

「你以為你很厲害喔~」(叫囂)

 

真傻,真奴化。

只要別人提出他是政府官員,就跪了。

只要別人說他是學者就信了,到底有沒有去查證別人的學歷是怎麼來的,有沒有去驗證別人的良心還在不在。

 

 

心中開始清晰 也許我所以為的朋友,肝膽相照的知己,並沒有我所認知的那樣知心,

也許只是能胡天胡地亂談一通的酒肉,一切是誤解,

四海昇平,八方寧靖之時,友誼如酒一般香醇,

當兵革並起,萬民苦殃之時,我與他便如同水火般不合。

 

看透他,看清他 。

 

自私

只顧自己的自私。

冷血

只要自己還活著別人死了,就與自己無關的冷血。

浪費

民主自由得來不易,隨意被這種人揮霍掉了。 

 

我忿忿

我感傷

多年的友誼

是一場浪費

是一場痛心

回不去了

 

那些歡暢、舒心的友誼。

讓令我心情平靜的美好時刻。

如煙而逝。

 

現在想來只覺得他是附骨之蛆,令人一陣嘔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