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腳踏實地的過生活,

也不敢選擇自己真正愛的選項,

好多好多理由,好多好多藉口,還有那些自己不想承擔的,

通通包裝成不得已的現實。

 

把自己的生活放在別人的眼光中。

再去跟不符合社會價值的人對槓 ,去質疑別人的選擇,批評別人的人生,

這是我所見到的台灣人。

 

身邊的人。

還有那些漸漸年長的同學、朋友。

越來越長成這個樣子了。

想法越來越不同了。

 

不用心,不用腦,只是不停的向別人提問,自以為是關心、自以為直接。

就只是。

不尊重隱私。

 

朋友啊、那些不熟的親戚啊、同學啊,

想跟你們說:「你跟我爭執的事情,跟你的人生無關。是跟我的人生有關。

去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好,因為好奇而探問太多,惹人生厭。

我沒有做壞事,也沒有去害人,只是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

為什麼要符合你們心中的價值、期待?

你們自己的生活都過得坑坑疤疤還敢來給我什麼建議,

我眼中看見的事實,就是你連自己的生活的過不好。

你的意見對我來說參考價值非常低微。

有些就只是隨波逐流的思想。」

 

那些自己為是的好心,或者是假勸告真詛咒的話語,都令人不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