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看新聞挖挖哇的討論,題目是〝照顧銀髮族〞

讓我心慌荒的,

原來一個人就算結婚了、老了,

子女也不一定有心、有能力照料,

老人家的身體日漸衰退,老人家好怕孤單,老人家好需要照顧,

這都要看子女有沒有孝心、耐心、能力...

一直以為如果結婚了,就可能不孤單了,如果生子了,可能老的時候還會有人牽掛,會有人記得、念著。

 

原來...不是這樣,

所以...

不要害怕孤單吧。

 

真的很愛那個人再結婚吧。

真的很想要生孩子再生吧。

 

至少不怨。

 

隨便找個人充數,

人生就這樣渾沌的過蠻可惜的哪,

拖累的不只一人會變成一個家甚至是三個家啊 (把夫妻雙方的父母都加上去) 。

 

當別人問「為什麼還不嫁,這樣老了會沒人照顧,有可能會孤單一人.... 」的時候,

我想的就是這些.....要怎麼講呢,怎麼開口去讓別人理解 ?

 

很害怕會一輩子單身,更害怕會一輩子被別人綁住啊,

不是真的愛,大概會無法正常過日子吧。

剛烈如我。

 

害怕會錯過生育年紀,害怕會錯過求偶的年紀,怕市場上沒東西可以挑了?

別人的威脅、恐嚇真的令人心驚啊,

但每日活在自己造的〝戰場〞、〝監獄〞不是我所期望的,

我想要的是〝幸福美滿〞的生活 ~

 

所以別為我擔心吧,別恐嚇吧,給一些正向的鼓勵,和有用的建議吧,

我的人生不是托付在別人身上就完結、就可以寫上全劇終,

也不是生了孩子就不枉此生,女性的特質已全部發揮完畢就可以結束了的。

了解你們的關心。

不是八卦,不是在看笑話。

 只是思考的觀點不一致罷了。

就算走的路看起來不一樣。

都會幸福的。

也會快樂的。

我相信。

並互相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